三仙湖镇中学:全校集中大阅卷 比新更比心
发布时间:2022-01-17 16:51 作者:龚青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期末考试降下帷幕,紧锣密鼓的阅卷工作便接踵而至。1月15日上午,在三仙湖镇中学三楼会议室里统一阅卷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为了让本次阅卷工作公平公正,教导处对所有试卷装订成册,以确保考生个人信息不外泄。同时采取交叉阅卷模式,在整个阅卷过程中都是流水作业,组织严密。虽然浓冬里外面寒风刺骨,但老师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严肃认真地把握好评分标准,评好每一份试卷,确保做到不错改,不漏改,公平公正评分。他们偶尔会叹息:“差一点点就可以评为优秀了,太可惜”。看似无奈却藏着老师无尽的希望。他们偶尔也会会心一笑:“这孩子答得真不错,比标准答案还标准”。这简单话语中的自豪感溢于言表。他们偶尔也会互相交流,甚至开展辩论,即使是已为人师的他们,也生怕因为自己的疏忽,让任何一个孩子错失被表扬的机会。“师者父母心”大概就是这样吧!

改卷结束后,教导处还会对所有试卷进行复查、审核,保证了整个评卷过程程序统一和标准统一。之后,再做好成绩录入工作,采取一人读分,一人登录,一人监督的方式,以防误登、漏登成绩。最后统计结果并做好质量分析等后续工作。

考试是检测学生这一学期学习成果的有效手段。而阅卷则是对一学期以来的得失最好的反省。在阅卷当中老师们也再一次更好地了解了自己学生的优劣。并对自己这一学期的教学有了一个总结。因此这次全校集中大阅卷,比新更比心!(通讯员:龚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