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教集团:创新评价方式 让‘双减’政策有温度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01-13 16:15 作者:杨容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更好地促进学生发展,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在一、二年级全面推进无纸化的、形式多样化的学科素养期末测评,通过游戏闯关,将学科知识与实践操作融为一体,既考察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又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学习的愉悦和成功。

 

10-11日,萌娃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提前布置好的游戏闯关区域。“拼音碰碰车”“字词欢乐谷”“句子摩天轮”“背诵大转盘”“争做口算达人”……教室化身游乐园,一个个关卡与课本所学内容有机结合,孩子们不用纸笔,没有试卷,只需铆足劲儿在童趣盎然的游乐园里闯关,集齐印章。新颖的测评方式有趣又好玩,孩子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今天的考试很有趣,就像来到了游乐园。本来我听到考试就会觉得紧张,但这样的考试让我很放松,希望以后的考试都这么好玩!”一个二年级的孩子兴奋地说。

“一个学期过去了,老师都想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但期末考试‘考什么、怎么考’又成了一道难题。游戏闯关的方式,让学生在游戏中学会解决问题、巩固知识点,还能直观反映记忆力、观察力、想象力、倾听、口语表达等,比纸笔考试更全面更客观。”在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校长孟琳看来,这些由老师们根据教材和课程标准精心设计的游戏闯关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的同时,也使‘双减’政策得以有温度地落实。(通讯员:杨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