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燕青检查桃江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 18:08 作者:李瑶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d7d6fc7a80dd52deaf17ad65f65c9b

12月1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燕青带领市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督查组听取了桃江县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汇报,深入桃花江、浮邱山等乡镇以及桃江县安佳校车公司等地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文燕青对桃江县学校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桃江县校园安全工作进步大,思路更清晰、机制有创新、工作有深度、成效有显现。

在桃花江镇中心学校,文燕青一行查看了学校教学楼、食堂、门卫室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了校园安防“四项”建设、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和学校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

文燕青强调,要建立校园安全长效机制,落实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整治闭环管理。强化校园安防建设,加强安保人员管理,妥善保管和正确使用各类安防器材和设施。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吃上健康放心食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特别是“小火亡人”预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严把校车驾驶员身体素质关,严格落实校车驾驶员准入制度和体检制度。协调抓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营造优良的办学环境。

文燕青指出,临近岁末年初,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希望桃江县继续做好本系统的校园安全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县学安委的作用,严格考核、督查、倒查、问责;二是要加强严管执法,突出重点抓整改,针对冬季用电用火取暖以及极端天气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细查实改,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三是要规范信息报送,有效处置校园应急事件,避免负面舆情。四是强化岗位责任落实。突出教育抓防范,多层面多形式向师生、职工、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突出制度抓责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确保一方平安。五要严格事故倒查。建议探索规范校车安全、食品安全、防性侵、防欺凌工作专项倒查机制,用制度来规范安全管理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