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系硕果累,“双减”防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12-02 18:07 作者:刘向军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家闺女自从参加课后服务以后精神面貌好多了,更加讲究锻炼身体了,动手能力加强了,学习效率也提高了”。12月2日下午,桃江县澄泉湾小学六二班高玉环妈妈高兴地与班主任高缤纷老师交流着。

两点整,该校以班为单位召开了全校性的家长会,各班老师、家长和学生齐聚教室。首先,收听杨其中校长的广播讲话。他总结了上届毕业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我校在全县近百个同类型班级排名中全科第3名,语文科第8名,数学科第6名,道法科第5名,科学科第21名。再次就课后服务政策进行了重点宣传、解读,并就大半期来我校开展课后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向家长进行了汇报,如六一班高宇轩,在县运会上取得了跳远亚军、100米季军、4×100米季军。指导家长们在新形势下如何采取措施,因材施教,培育子女,畅谈了下半学期的工作思路。然后,各班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分别介绍了各班情况,重点分析了质量检测的有关数据,特别介绍了孩子们在书法、阅读、绘画、体育等方面的特长。老师、家长及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探究。最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在家长的协助下,在县二医院医生的配合下,全体学生进行了新冠肺炎疫苗的第二针接种。

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积极支持学校的课后服务,并希望量减质不减,让孩子们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