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幼儿园育英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02 18:04 作者:鲁伶俐,文英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日上午9点30分,桃江县幼儿园育英园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工作人员扮演的“歹徒”从后门进入,歹徒持械冲进园内,幼儿园安保人员迅速作出反应:一名保安手持钢叉追向“歹徒”,一名保安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并按响报警器,顿时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

此时,大班幼儿正在操场活动,老师们看到“歹徒”闯入,同时警报声响起,带班教师立即停止户外活动,组织本班幼儿进入紧急撤离状态,疏散避险。与此同时,幼儿园的2名保安已经追上“歹徒”,与“歹徒”展开搏斗,保安在与“歹徒” 对峙的过程中,逐步缩小包围圈,将“歹徒”逼至角落,最终使用钢叉将“歹徒”制服,然后由从派出所赶来的警察叔叔带走。

此次演练严肃、紧张、有序,幼儿在教师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安全地撤离,出色的完成了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不仅落实了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进一步增强师幼防暴反恐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幼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也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