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教集团: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3000余学子齐受益
发布时间:2021-12-02 16:43 作者:杨容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不管开启怎样的假期模式,交通安全意识永远也不能‘放假'!” 12月2日,南县交警大队走进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共死亡4205人,平均每天死亡就有12人,就是每三四天,全国就有一个班的孩子消失了!”讲座伊始,南县交警大队执法监督中队队长龙志武就用精确的数据引起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的高度重视。接着,他运用PPT为学生详细讲解交通信号的四个种类后,又对容易在学生群体中出现的违反交通安全的行为,如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追车、抛物击车、不满12周岁骑自行车等行为,提出警示。知识宣讲完成后,龙志武和学生开展游戏互动,他展示的交通警察指挥手势操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孩子们化身一个个小小交通警察,兴奋而又认真地演练起手势操来。

 

随后,龙警官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2017年南县一个小学生横穿公路导致被撞身亡的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学生们都表示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说说你们的家长有什么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在龙队长抛出这个问题后,现场沸腾了。孩子们纷纷列举了自己的家长骑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开车看手机、副驾驶不系安全带、闯红灯等违法交通规则的行为。最后,龙志武郑重提醒孩子们回家向家人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及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在学校操场,交警大队的警官们还带来了交通安全宣传栏和《交通安全知识读本》,设置了交通安全知识咨询台,学生们围在交通安全宣传栏前,认真观看,学习交通安全相关法规及知识。对于心中的疑问,他们还现场咨询了交警大队工作人员。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交警大队警官走进校园进行宣讲,不仅懂得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也明白了养成文明交通意识,文明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回家后,要向家人和周围的人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倡导遵守交通法规,让更多的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通讯员:杨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