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草街镇沪南小学:沪南小学开展2021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发布时间:2021-12-02 16:33 作者:阳梅、王梦婷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拥有健康的体魄尤为重要。根据教育部和体育总局颁发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精神,为了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让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习惯,促进学生健康发展。12月1日,茅草街镇沪南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活动。

 

根据学生的生长发育规律,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育健康状况,将测试对象划分为三个组别:一、二年级为一组,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跳绳。三、四年级为一组、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五、六年级为一组,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400米(50米×8往返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

在负责老师、班主任、学生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下,测试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目前测试工作已圆满顺利地完成。该校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沪南小学会更加重视学生的体质状况,积极开展体育项目,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继续增强每一位学生的身体素质,为国家培养健康向上的好少年。(通讯员:阳梅、王梦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