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职业中专:“三一精英班” 培养技术人才
发布时间:2021-12-02 16:25 作者:周九鸾、邓克芳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响应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的文件精神,探索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中国特色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11月29日,南县教育局局长曹阳等县局领导与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刘四喜等校领导一行六人,赴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合作交流。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贺良等领导热情接待。

 

双方在参观校园后进行了友好会谈。三一职院校党委副书记、工程机械学院院长陈正龙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办学基本情况;南县教育局局长曹阳做了“顺应三一办学理念,助推产业发展”讲话,谈到两校合作的诸多优势与利处;副局长周大昌表示此次考察与合作为“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随后,南县职业中专校长刘四喜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三一职院的办学成绩,就南县职业中专与三一工业职院以后的发展与合作做了远景规划,希望两校能进行长期、深度合作。最后,南县职业中专副校长邓克芳就双方合作做了“落地、落实、落细”的表态性发言。双方在愉悦、奋进的良好氛围中结束了互谈。

 

通过此次交流,两校达成了“三一精英班”战略合作,计划联合开设“3+2”模式的“三一班”,推进中高职衔接,为数控专业的学生搭建“中职-高职-就业”的成长通道。南县职业中专作为生源基地,三一职院作为实训基地,做到师资共享,学生共训,互惠互利,合作双赢,为企业培养优秀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促进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强力助推。(通讯员:周九鸾、邓克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