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城西中学:健康教育进校园,护航学生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02 16:05 作者:廖佳钰 程玲 周春霞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9日,2021年度南县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南县城西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给城西中学送来了两节健康教育课,另外还向该校捐赠价值3000元不等的文学、励志类等书籍,并且现场资助了六位城西中学学生。

南县计生协刘青曼会长在仪式上讲话,她说道:“本次活动是为了帮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学习,希望城西全体同学能够努力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也希望城西中学能够进一步丰富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刘青曼会长指出本次捐书、资助的意义在于能让在校师生共同畅游学海,学生们能够刻苦学习,热爱生活,受到资助的同学们也能将对组织的感激之情内化为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该校罗勇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参与单位对学校学子的关心与重视,城西中学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同时也很感谢参与单位的代表能出席本次仪式。

参与单位还利用当天的第七节课时间,同一时间,分别在多媒体教室和实验楼五楼,送了两堂健康教育课给城西学子。南洲镇司法所徐光明所长为441班、451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 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法制教育课。南县妇幼保健院熊婷婷专家则给442、445、446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我的青春我做主,要爱不要艾”健康知识讲座。

451班的张指航同学在法制教育课结束后表示:“这堂课让我知道青少年犯罪带来的危害有多大,我以后一定会严以律己,坚决不犯罪,还会监督同学们。”而听了健康知识讲座的445班徐欣雨同学表示:“艾滋病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离我们很近,我们学生一定要有正确的防范意识,我们的青春应该精彩度过,要远离艾滋病。”工会周春霞主席在活动结束后说道:“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很开心本次活动在我校开展,帮助我校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对青春期健康的认知和保护能力,有利于营造校园内的和谐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南县卫生健康局、南县计生协和南洲镇人民政府。南洲镇计生协、城西中学、县妇幼保健院和南洲镇司法所均参与此次活动。(通讯员:廖佳钰 程玲 周春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