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马路镇:3秒3分绝杀,“马路杀手”上演篮球传奇
发布时间:2021-12-02 16:03 作者:邓向荣 谌愿平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三点,随着“马路加油”“二中加油”一声声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在安化县教育局篮球赛场上空响起,马路镇中心学校篮球队与安化二中篮球队之间的一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四强争夺”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瞧,马路篮球队教练王健虽没有对方选手的高大魁梧,但沉着冷静、稳打稳扎,是全队的精神力量源泉,他用行动诠释着奋勇当先、努力拼搏的运动精神。面对二中这个强劲对手,全体队员们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一次次将比分缩小、打平、超越。赛场上真可谓是“风起云涌、变幻莫测”。尤其是下半场比赛 ,47:49,52:52……两队比分抓得更紧。在第四节落后于二中一个球的最后几秒,马路健将刘新兵力甩围攻的对手,在队友配合下接住篮球,一个华丽转身投篮进球,获得两分,打成58:58,成功赢得反转机会。经过了三天的六场激烈比赛,队员们尽管此时身体已经疲惫不堪,在对手又进了一球的紧要关头,他们始终坚持不放弃,更加顽强地拼搏,配合也更加默契。在最后的3.7秒,马路主力队员蒋世鹏在队友的帮助下,冲破重重防守,一个弧线运球,来了个三分投篮。“球进了,我们赢了……”最终马路以61:60获得了这场比赛胜利。顿时,掌声、呐喊声响彻整个赛场。拿着手机关注赛事的观众,也被这最后3秒三分成功绝杀震撼,情不自禁地欢呼,激动地跳起来。

“狭路相逢敢亮剑,关键时刻显本色,一声怒吼定乾坤。”一位马路教育人激动地在微信群赞颂道。是呀,一个绝美的三分球,上演了篮球赛场传奇,成了马路教育赛场上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这场激烈的球赛,彰显了马路教育人从不言弃,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也将更加激励马路教育人继续奋勇前行。(通讯员 邓向荣 谌愿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