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阁镇复兴港中学:督导评估为教育发展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02 15:17 作者:黄超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乡镇初级中学办学水平,强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夯实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提升学校教学能力,11月30日,县教育工委委员、主任督学冷凯云,县教育督导室主任白明伟、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凌叶兰等来到复兴港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乡镇初级中学办学水平督导评估。

 

在评估见面会上,首先由校长范崇武汇报学校办学方向、办学理念、管理体制、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发展措施和自评情况,通过介绍,冷局长带领督导评估组立即做好分工,分头行动展开全面的督导。

督导过程中,评估小组围绕党建工作、办学条件、学校管理、办学行为、办学质量5个方面共计28项内容进行评估,评估组领导们对照细则和指标,随机抽查教师访谈、随机抽取班级问卷调查,随机电话约谈学生家长、听推门课、查阅档案、巡校观察等举措,对复兴港中学近3年来的办学水平进行了系统、严谨地查阅,全面采集了数据信息。

经过一天的督导评估检查,评估组对学校的教学、德育、行政管理、学生日常行为培养、办学质量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后,冷局长对此次督导评估做了总结性发言,他用“班子有力量、队伍有朝气、学校有活力、管理有突破”对复兴港中学办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接下来,复兴港中学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积极进取,开拓创新,针对出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完善不足,继续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督导评估真正为乡镇教育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黄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