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明山头镇中学:劳动实践从大扫除开始
发布时间:2021-12-02 15:15 作者:高雪娟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灿烂阳光下,课桌全搬出了教室。校园里到处都是同学们忙碌劳动的身影。有戴着口罩拿长扫帚在走道扫蛛网的,有站在椅子上抹门窗的,有拿拖把擦洗教室地面的,有边冲水边打扫厕所地面的。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原来,11月30日下午,明山头镇中学结合学校实际,课后服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全校性卫生大扫除活动。

校团委全面部署,各班在班主任带领下,对绿化带、校道、走廊、教室、功能室、办公室、寝室、公厕等来一次彻底净化,蛛网、门窗墙壁的灰尘、卫生死角丝毫都不放过。同学们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全方位清理打扫。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对死角垃圾、厕所地面,教室地板等重点细致清扫。近两小时劳动,一个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校园呈现在大家面前。校团委对各班进行了检查验收。

“大扫除虽然累,但很快乐。我发现,今后我们养成爱劳动、讲卫生的习惯很重要。”负责打扫厕所的王晶同学说。

“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复杂。我们经常组织学生开展校园卫生清扫活动,净化美化环境,营造清新抗疫校园氛围,同时培养学生爱劳动、讲卫生好习惯,促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校长吴浩表示。(通讯员:高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