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六完小:预防性侵自我保护 健康安全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02 15:05 作者:刘宇明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引导学校高年级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1月30日,南县县妇联联合县社会工作事务所走进南洲六完小为六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青春期性教育安全保护权益课”。

本次课程采用授课+互动的模式,主讲人彭妍从“青春期男生女生的不同变化”、“尊重身体界限、我的身体我做主”、“保护隐私的NOT原则”、“受到侵犯时施害人的错”和“这个世界是美好的、我们要远离有侵犯隐私行为的人”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学生要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树立正确的性价值观。

课上,彭妍采用视频播放、实例分析、答题互动等方式让学生了解掌握男女身体有别,青春期发育特点,身体隐私的保护措施,生理卫生保健,受到性侵时如何防护与维权等相关知识。鼓励学生大胆远离性侵、拒绝性侵、举报性侵,绝不能让图谋不轨的人逃脱道德与法律的追责与惩罚。宣讲现场孩子们积极互动,热情参与。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能辨识安全和不安全的身体碰触、了解性骚扰的含义,遇到不安全的碰触时,能勇敢进行自我保护和求救,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刘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