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耄耋老人写论文,老而好学励后人
发布时间:2021-10-15 16:36 作者:江必红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老而好学,不知老之将至”。用此语来形容南县教师发展中心退休教师柳金鳌,可谓恰如其分、名副其实。柳金敖老师退休前是南县教师发展中心数学高级讲师,今年已85岁。退休以来,柳老师一直坚持看书、读报、写作,是单位公认的老而好学的典型人物。

今年重阳节,柳老师将自己精心撰写的四千余字的教学论文《充要条件与日常生活》送交学校领导,请求在职老师审查、修改、指导其论文,以便于他进一步修改完善。柳老师写论文一不是为了评职称;二不是为了获荣誉;三不是为了加工资。用柳老师自己的话说:“一是为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二是为年轻人树立榜样;三是为防止老年痴呆”。柳老师还信心百倍,准备将修改后的论文投报刊杂志社,希望能惠及更多的师生。

在职教师争相传阅柳老师的论文后感慨良多:耄耋老人尚且如此好学,我们在职教师焉有不勤奋学习之理?遥远的学人似乎可望不可即,身边的典型却格外令人可敬可仰。柳老师常说的“学习是最好的养生”,应成为鞭策我们学习的警示之语,金玉良言。(通讯员:江必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