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凌云塔学校:爱粮节粮,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1-10-15 15:13 作者:冯霞 孙纤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冯霞 孙纤)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教育青少年爱粮节粮,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气,减少粮食损失浪费。凌云塔学校以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开展了以“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爱粮节粮,须知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把爱惜粮食的种子扎根在队员们幼小的心灵深处,从小培养孩子们节约粮食的意识。

活动通过开展认识农作物、模拟“插秧”体验劳动辛苦、学习袁隆平爷爷精神,立志奋斗,强国有我等活动,教育学生爱惜粮食的习惯要从小养成、从我做起。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欢。通过这次爱粮节粮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粮食的重要与珍贵,也感受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多名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将“光盘”进行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