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小精灵幼儿园:“重阳节 敬老情”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5:06 作者:戴欢妮 林志群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 爷爷好,爷爷好,爷爷你打过仗吗……”传遍了光荣院的每个角落,随即老人们连声“哎,欢迎欢迎,这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 慈祥的笑容顷刻间溢满爷爷们整个脸庞。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到来之际,2021年10月14日,小精灵幼儿园园长戴欢妮、部分老师、幼儿、家长带着热情,带着问候,带着心意,走进了城西社区光荣院慰问退伍老人,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为了使活动开展得更加顺利,戴欢妮和林志群提前来到光荣院了解情况,通过实地深入了解和分析,回到园及时地制订了本次活动方案。

一大早,大家整好队伍带着水果、面包、豆奶粉等慰问品来到光荣院看望退伍老人,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爱心。老师和小朋友们还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节目和手工材料,虽然没有华丽的服饰、绚烂的舞台,但他们用甜美的歌声、欢快的舞姿以及和爷爷们一起做手工,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博得了光荣院爷爷们的阵阵掌声。活动中,退伍老人也给孩子讲了老红军的故事、演唱了红歌,并给老师和家长们回赠了一本特别珍贵的《湖南老兵理念精神文明之美》。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孩子们主动给老人们打扫卫生、剪指甲、捶背、聊天,就像对待自己的爷爷一般,让老人们感觉温馨不已、动情之至,最后大家在温馨的气氛中合影,留住这美好时刻……

通过此活动,老师和孩子、家长们亲自体验了“尊老、爱老、敬老”,让孩子们懂得什么是爱,能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长辈们的情感,愿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每一位孩子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通讯员:戴欢妮 林志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