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平口完小:九九重阳 爱老敬老
发布时间:2021-10-15 14:56 作者:刘倩静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为了传承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道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给孤寡老人带去温暖,平口完小全体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大队部组织的小小小志愿者们于10月14日上午10点来到了敬老院。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人都已年过古稀,看到我们的到来更是露出了笑容。李院长接过我们送去的慰问物资连声载道:“感谢平口完小的老师和孩子们,老人们都已经翘首等待了!”小小志愿者迅速地集合站好队形,一首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荡气回肠地回响在敬老院的上空,紧着小小志愿者夏嘉仪和戴昕月以绘声绘色,颇具特色的相声表演更是让老人们展开了笑颜,夏雪茹同学妖娆的舞姿将孔雀的形态展现得淋漓尽致,收获了全场的阵阵掌声。表演完后,所有的小志愿者们将活动前为爷爷奶奶准备好的小小礼物送给老人,其中有些孩子为老人讲解自己的礼物,有些孩子在聆听爷爷奶奶身前的故事,有些孩子细心地给老人捶背按摩,整个活动现场呈现出子孙膝下环绕的美好画面。凉风吹来,但是满心欢喜的老人此刻倍感温暖。活动最后我们整好队,整齐划一地向所有的爷爷奶奶挥挥手并大声呼道:“祝所有的爷爷奶奶身体健康,笑脸常开”!
尊老活动,不仅体现了全体师生对所有老人的美好祝愿,同时也彰显了学校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通讯员 刘倩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