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送教上门——架起家校共育重度残疾儿童桥梁
发布时间:2021-05-15 17:15 作者:谢 波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丁老西好,谢老西好,啊,又来两位新老西……奶奶,快点擂茶喽,老西来了赖……”躺在沙发的徐宇鹏见到老师来了,艰难地昂起头,高兴得用不太准确的发音问候并叫奶奶赶快招待老师。5月13日,桃花江镇第二初级中学教导主任丁媛组织学校部分骨干教师,又来到徐小鹏(化名)和钟小乐(化名)家“送教上门”。

小鹏自小患先天性重度肢体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天天躺在床上,对生活与世界只有简单的认知;小乐自小患重度精神残疾,说话与行动都不方便,况且病情时常复发,无法正常上学。

为保障送教活动取得实效,学校第一时间与两位孩子的家长沟通,达成教育共识,并结合送教的实际情况,组建了一支骨干送教队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在送教之前进行严密的培训。送教教师根据两位孩子的残疾类别、心理特点、康复情况等,制定个性化教育方案,每月保证至少两次以上上门送教。根据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实际困难,学校一方面坚决落实教育扶贫资金发放到位,另一方面积极募集送教上门帮困资金,为孩子们送去温暖。每一次上门送教的老师们,自发掏钱为其购买学习卡片、卡通书籍和生活营养品等。

期待通过老师们的不懈努力,架起与家长共同教育的桥梁,两位孩子也会跟正常孩子一样绽放笑容,迎着阳光奔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