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15 17:08 作者:邹建花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3日下午,桃花江镇中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暨从业人员培训会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丁振亚出席培训会,该中心学校287名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和食堂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该中心学校副校长薛克祥作题为《发扬成绩 整改问题 确保食品安全》主题报告,通报了开学以来学校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情况,以及当前校园食品安全所面临的形势,并部署了下阶段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县市监局龙振华作《食堂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培训》讲座。龙振华详细解读了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特别对学校食堂关键环节操作管理制度,结合每次检查的情况,一条一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一位工友发表感慨,“以前只知道要这么做,听了讲座,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了”。

丁振亚指出,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要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要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指导和监督;要细化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操作规程,全面提高学校食堂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我们用心为学生做好每一餐饭,确保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就是把学党史真正落到了实处,就是在办让人们满意的教育”,桃花江镇中心学校校长胡重喜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