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梅城镇完小:同台竞技展风采 名师培训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1-05-14 11:46 作者:高永健 王枚生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2日,为期2天的梅城镇中心学校小学教师成长共同体、梅城镇完小青年教师教学比武复赛暨陈碧霞小语名师工作室教学展示培训活动落下帷幕。该校9位青年教师展示了5堂语文、2堂数学、1堂音乐、1堂美术的精彩课例。省特级教师、县首席名师陈碧霞作专题培训。梅城镇中心学校班子成员及周边学校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课堂竞技中,青年教师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充分凸显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地位。真正做到突出学生、服务学生,教学手段"现代化”、教学活动“生活化”、教学方法“多元化”,赢得了观摩者们高度好评。

课堂比武后,陈碧霞做题为《小学语文教学案例的探讨》的讲座。她以具体的案例,从目标的定位、教学思路的理顺、训练的落实、问题的设置、方法的指导、语言的魅力、板书的设计七个方面来谈怎样上好一堂有实效的课。她号召老师们要树立大语文观,要明白:过去,教科书是学生的世界,现在,世界是学生的教科书。她强调要真正把学生摆在首位,要着眼于学生的终身发展,进行扎实的训练,少一些花架子,少一些老师的预设,多一些学生的生成。

梅城镇中心学校校长罗习锋为活动做总结并颁奖,他指出青年教师要有自己的教育情怀,要有教育梦想,要结合时政对学生进行好党史教育,把党史融入各学科,让学生从小就能爱党颂党。同时希望青年教师能借助共同体这个平台快速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