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召开全县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1:16 作者: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3日上午,南县预防未成年溺水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就预防未成年溺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肖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裔以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肖娟强调,对此,必须保持高度警醒、高度敏感。“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绝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从当前来看抓好防溺水工作就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把这项工作做好,就是在关注一条条生命、一户户家庭。对此,我们既不能轻视,也不能忽视,更不能漠视。要固化运用好实践中总结形成的一整套行之有效的防溺水工作做法,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亡人事故的发生,全力以赴争取未成年人溺水亡人事故“零发生”。县委县政府督查室会加大暗访督查的频率和密度,因工作落实不力,造成溺水事故发生、溺水死亡事故发生、涉及未成年人溺水死亡事故发生的,都要启动追责程序,严肃问责追责。

据悉,针对我县河流沟渠多、杂、险,极易发生溺水事件的特点,近年来,南县工作实际,完善了一套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闭环式防护机制,创新探索工作法,全面、动态实行水域管理,强化联防联控,狠抓工作落实,全方位筑牢防溺水工作安全防线。形成“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参与”的工作局面,得到人民群众普遍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