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麻河口中心学校:注入“新力量”,下好“特色棋”
发布时间:2021-05-14 10:37 作者:孙兰平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两个月一次的培训让我体会到了领导对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视,更坚定了我继续做好新闻宣传的决心。”5月12日,近三十名青年教师齐聚该镇北河口小学参加南县麻河口中心学校教育宣传培训会,会议旨在建设好辖区教育宣传队伍,增强青年教师对教育宣传工作的认识,提高其教育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通报了2021年5个月以来各校新闻上稿情况,对积极撰稿、投稿的教师给予肯定,也鼓励、激励仍未上稿的教师继续努力。该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华指出,越来越多青年教师的参与为麻河口镇教育宣传工作注入了“新力量”,他要求各校紧抓团队特色,让“新手”变“能手”,成立宣传小组,搭建交流平台,加大培训力度,促“新队员”成长;挖掘特色线索,让“典型”变“热点”,时刻用眼观察,用脑思考,让校园真善美尽人皆知;用好媒体特色,让“数据”变“数字”,把教育教学的“好故事”展示在媒体,通过媒体推广出去,扩大宣传影响力,接受广大家长监督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学校。 

会上,该镇已有写作经验的三位教师就如何做好教育新闻报道,挖掘身边有价值的线索作了分享,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通过大量的稿件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新闻写作技巧,指出宣传“新手”可能面临的难题,举实例交流解决办法,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希望辖区内所有教师,并不仅限于青年教师,都积极加入到通讯员队伍中来,作为教育人拿起笔杆,传递南县教育声音,讲好南县教育故事,弘扬南县教育精神。”南县麻河口中心学校新闻通讯负责人在会议最后说道。(通讯员:孙兰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