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村(社区)基层组织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开班了
发布时间:2021-05-14 10:20 作者:夏伟 李民强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夏伟 李民强)5月13日上午,沅江市教育局电大工作站举行盛大开班式,正式拉开沅江市村(社区)基层组织人才定向培养的帷幕。

开班式上,沅江市教育局电大工作站站长夏研科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电大和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建立健全考勤、考核、考试等各项教学管理制度,选择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最优化的教学方法,使大家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沅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肖耀南指出,实施村(社区)基层组织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开展基层组织人才全日制学历教育,目的是为农村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用得上、留得住的本乡本土大学生。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在奋斗中成长成才;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要勤于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要勇于实践,增强实干本领;要严守纪律,锤炼优良作风,在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基础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更大成绩。

沅江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迪文在致辞中表示,村(社区)基层组织人才定向培养是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为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重大举措,是沅江市继“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后的重大培训项目,是全日制高职专科教育采用开放式教育的重大探索,是沅江教育面向基层办学的重大实践。

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兵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村(社区)基层组织人才定向培养工作是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提高村级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需要。学校将通过未来几年的时间,为沅江培养一批致力于村(社区)工作的基层组织人才、一批推动乡村振兴的致富带富能人。他希望全体学员做一个快乐的大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的文化,感悟大学的快乐,参与大学的治理,做一个笃学的大学生。

开班式结束后,来自乡镇基层的53名学生参加了军训,正式开启为期五天的首轮集中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