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胭脂湖中心学校:1600名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0:17 作者:郭浩阶 龚正清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郭浩阶 龚正清)5月11日至14日,沅江市胭脂湖街道所辖六所中小学校3——7年级约1600名学生在黄家湖研学实践基地开展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他们充分利用基地教育资源,在研学导师的组织带领下,有序进行红色基因、爱国主义、孝文化、国防军事、消防安全、户外拓展、劳动技术技能、地方传统戏剧艺术、洞庭生态文化和中国古典建筑艺术等主题教育。在开营仪式上,基地领导唐新华、胭脂湖中心校教导主任杨海军、胭脂湖中心小学校长胡国辉先后在发言中强调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告诫学生珍惜机会,在教官的指导下开展活动,一切行动听指挥,平安、快乐地度过这四天。期间,沅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沈迪文到黄家湖研学基地考察了胭脂湖中心校学生实践活动情况,并同带队行政、班主任进行工作交流,充分强调了组织学生研学活动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对充实学生的知识储备,培养学生爱国爱家乡爱劳动爱生活的高尚情操,促进学生团队意识、独立自主能力的提高很有帮助。学生一旦养成良好心理行为习惯,将受益终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