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明山头镇中心学校:参思政培训,探讨思政课教学“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10:15 作者:高雪娟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天听了专家讲座,我们更加明确了未来思政课改革方向,将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开启构建‘大思政’新格局……”

5月13日上午,南县小学、初中、高中思政课教师及部分教育行政干部共641名齐聚县人民会堂,参加2021年南县思政课教师培训。会后研讨中,参培基层一线管理人员明山头镇中心校教务主任李赛先表示。

培训中,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严伯霓教授以《关键课程要发挥关键作用》为题,从三方面主讲:责任,思想政治课事关‘国之大者’;跨越,基于立德树人的思政课创新;植根,让教学滋养铸魂育人‘红利’。

讲座政治站位高,政策研究深,旁征博引,兼容并蓄,并现场与南县小学、初中、高中三位思政教师互动交流,让老师们感到高深的理论贴近实际,易于接受。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思政课要举旗帜,树信仰,明大德,要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和魂,全面贯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提出,今年是建党百周年,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时期,借党史学习教育之机,也是搞好思政课教学的最好时期。思政课要有生命力,不能是干巴巴的说教,要重体验,要创新形式,要构建“泛在思政”的“大思政课”新格局,让德育的种子潜移默化深入学生心灵。并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讲信仰的人首先要有信仰”,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总要求,担好“肩扛千斤背负万石”之思政课时代大任。

“作为一名小学思政课教师,今后我将更加尊重学生主体意识,注重体验,探索生动活泼的形式,上好思政课。”参培教师段亚洁表示。

“作为一名专职初中思政课教师,我将注重将互联网融入思政课堂,回归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报国梦强国梦,‘术学道’并重,上好思政课!”参培教师丁芬表示。(通讯员:高雪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