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北河口中学: 网络联课一线牵,共享教育“大餐”
发布时间:2021-05-14 10:10 作者:代梨花、王小丽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隔着网络,我们也能享受和城里学生一样的课程了。”

“这堂课我觉得十分的有趣,我很期待下次上课。”

5月11日上午第三节课,北河口中学录播室正在上一堂“特殊”的英语课。七年级185班学生充满好奇地伸着脑袋观看网络里的老师讲课。生动形象的教师授课方式、有趣的小组合作形式、流利的口语表达……让北河口中学学生对这样的课堂产生了浓厚兴趣。

为了打破地域的限制,使农村学生也能学习到优质的课程,获得更加丰富的知识,实现教学资源均衡化,按照县教育局的文件要求,北河口中学与城西中学签订了网络联校教学协议,从去年9月份开始,城西中学多次给北河口中学送来优质课程。5月11日至5月13日,连续四天城西中学输送了英语、语文、地理等课程。北中师生们十分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观摩学习,共享教育“大餐”。

“由于这是直播模式观看,目前不能互动,有时存在卡顿现象,网络技术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提升网络教学质量。”双方老师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

“这种上课形式很特殊,也很有意义。”北中英语老师王丽老师说到,“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扩展视野,增长见识,也能提高老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方法。”之后城西中学会根据北河口中学的需求每周都会安排一节优质课,课堂结束后双方老师会进行交流,共同提高课堂的效果。(通讯员:代梨花、王小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