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职业中专:打破壁垒 通力合作 中高职衔接再推进
发布时间:2021-05-14 10:09 作者:陈梅芳、周九鸾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与长沙幼儿高等专科学校的合作,办好南县职业中专的新增特色专业——保育专业,做好中高职学校衔接,5月13日,南县职业中专教学处及招生就业处组织保育专业相关老师,赴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加中高职衔接“3+2”人才培养研讨会。

会议上,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教务处处长张学峰在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技能考核、招生工作等方面做了要求,要求合作学校树立“平等的合作伙伴,共同的合作主体”思想,严格把握生源关,加强师资配备,规范过程管理,重视第二课堂的建设,为学生转段考核做准备。学前教育系主任阳艳波详细解读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现场为各校答疑解惑。所谓“3+2”模式,指的是前三年在中职学校学习,后两年转段考核合格后进入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习。毕业考核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后,为学生颁发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大专文凭。

会议最后,学校负责人表示:一定抓住学校转型发展的好时机,严格按照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要求办学,通力合作,使学校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南县职业中专近年来积极探索中高职衔接模式,极力促成与长沙几所高职学校的衔接办学,打破职业学校间的壁垒,实现业务信息互通、内部课程衔接、中高职教育贯通,对培养高技能人才、完善高等教育体制、提高国家劳动者整体素质起着积极作用。(通讯员:陈梅芳、周九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