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职业中专: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7 14:49 作者: 李灿明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宣传教育和提升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起,县职业中专积极开展主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与国家安全同行”的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14日下午,学校政教处和团委组织各班班委、团支部成员在大礼堂进行了一堂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宣讲课,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国家安全常识、微视频、典型案例,号召大家感受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与中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感情,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

14日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教室多媒体平台,让学生观看有关国家安全的PPT和宣传片,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及背景,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含义与意义。

桃江县职业中专将继续依托板报宣传、征文演讲、主题手抄报、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入推进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同时利用学校公众号和家长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效果,为筑牢新时代国家安全铁壁铜墙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