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语文、地理、化学学考研讨会在桃江二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7 09:51 作者:何凤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5日,县教研室在桃江二中组织召开语文、地理和化学三科学科研讨会,各科教研员及来自全县各高中的1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研究适考,提高实效”。上午,桃江二中教师分别展示了两堂考试复习示范课。课后,专家、领导和参会老师深入交流,客观评价各堂示范课,在肯定亮点的同时分析不足和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下午分组进行经验交流。各科优秀教师作经验介绍,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和教学实际,从教材钻研,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手段的运用,学生积极性的调动,学生评价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描述,切合实际,操作性强,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和指导意义。各科教研员分别从备考方向、备考方法、备考原则等方面,结合近几年学考实情,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并明确了今年的学考目标,提出具体的措施要求,这让各位老师在接下来的学考备考中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活动也在各教研员的精彩发言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学科研讨会,既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气氛,又使各位老师明确了学考复习重点,会后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大有收获。期待老师们将学考目标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在2021年的学业合格性考试中交上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