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电教仪器站对全县123所中小学校展开实验教学大调查
发布时间:2021-04-17 09:50 作者: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5日、16日,桃江县电教仪器站对全县75所完小、43所初中和5所高中开展了实验教学大调查。

 

                                             考点实验室验收

检查组重点督查了三个方面:一是全面调查掌握全县各中小学实验室建设情况。根据实际和教学需求,补充采购教学仪器,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实验室建设方案。二是危化药品安全管理。具体从药品分类存放是否规范、危化品是否外流、防火防盗设施是否到位、危化药品柜专用摄像头是否安装等十个方面进行督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药品仓库存储环境、“易制毒、易制爆”药品台账、实验教师待遇的落实等。三是对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考点进行验收。从实验室间数、实验组数、水电上桌或入室、准备室安排、监控设备和疫情防控6个方面进行检验,做到考点验收全覆盖。

 

                                               危化药品安全督查

期间,检查组发现部分学校灭火器已过期、实验室外露闸刀开关不安全、危化药品处理不及时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全县各个学校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加强宣传,认真落实危化药品安全责任,明确教职工对自身工作安全性的认识;采取科学措施,排查、梳理容易发生事故的环节,及时堵塞安全漏洞,整改存在的问题。

 

                                               台账资料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