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三教师同入中华诗词学会
发布时间:2021-04-17 09:45 作者:晶生 晓莉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5日下午,桃江县灰山港镇中学教师丁星凡收到了中华诗词学会从北京寄过来的会员证,这意味着他正式成为该学会的一分子,在古典诗词写作上得到了当今诗词界最具权威的国家级诗词学会的认可。

丁星凡喜爱阅读写作,曾先后加入益阳市作协、湖南省作协教师作协分会和湖南省诗词协会,有不少作品见诸《中国青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中华诗词》等大报名刊和人民网、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近年他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地方文化的推介,主攻诗词联赋的创作。有长联《桃花江赞》被新华网转载,千字短文《灰山港赋》在当地广为流传。另外他还担任了桃江本土第一家乡镇文联灰山港镇文联的副主席兼秘书长。

据丁星凡透露,此次桃江还有两位教师与他一同获准加入中华诗词学会,成为该会会员。一位是年近八旬的灰山港镇退休教师刘云辉,一位是正当壮年从教多年现在县教育局督导室工作的刘友良老师。刘云辉以诗为伴,不改初衷,几十年如一日,终成正果,有诗集《竹缘》《晚晴吟草》等行世。刘友良诗联赋俱佳,其作品多次在全国诗词楹联大赛中获奖,或在报刊网络发表。现为中国楹联协会会员,桃江天问诗社副社长兼秘书长。

桃江县天问诗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五年该县先后有11人加入中华诗词学会,其中教师占到7人。不过唯有这一次人数最多,且皆为教师。目前,这件事已然在整个桃江文化圈和教育界传为美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