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武潭石桥小学:三月学雷锋,学英雄
发布时间:2021-03-05 16:41 作者:詹婷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弘扬传统美德,传承红色精神,3月4日,桃江县武潭镇石桥小学师生来到103岁抗战老兵夏国南家聆听抗战故事。

夏国南生于1918年,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武潭镇石桥人。曾先后参与了鄂西、常德,宁乡城与衡阳会战等战役。

夏国南给师生们讲了常德会战中几次同死神擦肩而过的经历。八年抗战,中国革命军人以救国为己任,面对武器精良、装备先进的敌人,中国革命军人不屈不挠,英勇奋战,团结各方面抗战力量,终于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孩子们专心聆听,认真做笔记,感动流泪。“英雄事迹提醒着我要在学习上更加刻苦,学好本领,长大后保卫祖国建设国家。”同学们心中深感敬佩,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据悉,石桥小学将在三月份学雷锋月活动中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红色经典中积淀,在革命文化中成长成当代小雷锋。

图为学生聆听老兵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