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用不同形式开展学雷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6:27 作者: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沅江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这一活动契机,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力度,用不同形式开展学雷锋日活动。

 

沅江玉潭学校在本月开展“发扬三牛精神,学雷锋,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学伊始,学校就发出学雷锋见行动的倡议书,从开学的志愿者清扫,到教工宿舍的义务劳动,小蓝帽奔走在玉潭校园,同时全面开展感恩教育。各中队、团支部开展四个感恩活动:一是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如:开展为父母多做事,对父母多说知心话,为父母过生日,为父母揉揉肩、捶捶背、洗洗脚,帮父母做饭洗衣等,二是感激老师的辛苦教诲,给老师写一封信,谈一次心,做一张贺卡,送一句话等真挚朴实的方式,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三是感激同学的真诚相助。开展以同学如手足、牵手同学、共同进步,推选帮扶标兵等主题活动。学校还同时开展观看雷锋电影,阅读雷锋日记,学唱雷锋歌曲,通过黑板报宣扬雷锋精神等系列活动。(通讯员 周丽丽)

 

3月4日,沅江市桔园学校“学雷锋”志愿者小分队参加了由沅江市林业局与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组织的植树活动,受到城市居民的纷纷点赞和表扬。(通讯员 夏冰心 赵海英 谢乐夫)

 

3月5日,南嘴镇初级中学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前,学校相关负责人向师生宣讲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和本次活动的具体任务分工,安全方面等注意事项。随后师生分为两组,义务打扫学校周边村落街道。(通讯员 王新颖 周文兵)

 

沅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身边榜样”学雷锋主题活动。3月1日,老师们认真细致地对校内走廊、班级活动室、楼道、卫生间、操场等场所的地面、墙壁、死角和空间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地毯式的打扫和消杀。3月3日,志愿者们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利用课余休息时间来到学校周边的街道进行了清扫。3月4日,学生们走进食堂进行清扫,帮助食堂阿姨摘菜、洗碗等。(通讯员 彭美芬)

 

3月5日,茶盘洲镇中心小学校长唐德平在办公室里完成了本校教育扶贫对象的一周两次的一对一辅导任务。(通讯员 唐德平 李天英)

 

3月5日,为传承雷锋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四季红镇学校少先队以“微光成炬,爱暖孤寡”为主题,组织学生到当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献上自己的关爱。(通讯员 郑春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