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明山头镇立新完小:青春在田野绽放
发布时间:2021-03-05 15:11 作者:卢艳苹、高雪娟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笔者获悉,新学期明山头镇立新完小传来喜讯,在2020年下学期期末县质量调研中,五年级校总评荣获县第四名。三年级英语荣获县第二名。而优异成绩的创造者来自该校优秀的年轻教师团队。其中卢艳苹老师执教的道法获县第五名,孟红老师执教的五年级数学获县第八名,朱明英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五年级英语分获县第二、第八名。

据悉,立新完小青年教师均肩负重任“挑大梁”。孟红老师任校教导主任,并任五年级数学、三年级英语,本次均获佳绩。朱明英老师任校德育主任,任五年级英语和六年级数学。卢艳苹老师任总务主任,刚接触道法学科,还担任六年级班主任及语文教学。       

下课时间,五六年级办公室总是挤满问问题、背书的同学。放学了,他们总是把学生带在教室辅导,督促学生背书做题,直到夕阳快落山才开始正式下班,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她们还要将住得远的同学送回家。

主题队会上,她们会结合农村学校特点,贴近自然,就地取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春游、植树、打雪仗、游戏、包饺子等,带领孩子们在玩中学,在乐中增长知识。凝聚爱心和慧心的点点滴滴拼凑出来的日子,构成了这些平均年龄25岁的年轻乡村教师的日常。

“村小条件虽然艰苦,但只要需要我们,我们愿意扎扎实实地扎根乡村教育。我们相信只要真正爱孩子,爱教育,用心投入,农村孩子也不会比城里的差,农村教育同样会有最美的回报!我们的青春之树也能开出绚丽的花朵!”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讯员:卢艳苹、高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