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参观禁毒教育广场,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1-03-05 10:13 作者:何宏光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4日上午,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组织师生来到永安社区禁毒教育文化广场,学习禁毒教育相关知识。

在德育处老师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禁毒文化广场。同学们了解到毒品在中国的发展史,从最早的虎门销烟,到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的讲话,深刻理解中华民族“毒品一日不绝,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的禁毒决心。参观过程中,那些吸毒者活生生、血淋淋的实例,图文并茂地展示在学生面前,同学们感受到各种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学们还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毒品,其中那些被包装成“可乐”,“跳跳糖”外形的新型毒品,深深震憾了大家。学生何书怀感言:“没有想到现在毒品还披上各种各样的外装,我们一定要增加毒品知识,提升防范毒品的意识,这样才能做到百毒不侵!”

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孟琳强调:此次组织学校师生参观禁毒文化广场,提高师生们知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师生们参与禁毒的决心,筑牢了禁毒思想防线。活动结束后,学校还将开展禁毒征文、禁毒手抄报、绘画比赛等活动,着力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积极推动绿色无毒、校园无毒品。(通讯员:何宏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