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实教集团:开学即开讲,开讲立“督查”
发布时间:2021-03-04 17:29 作者:徐小会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点评,一是刘老师能创设教学场景,激发学生学习的欲望,二是刘老师能把握课堂教学节奏,动静结合,快慢结合,三是教师的指导和点评比较到位。”这是一段来自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一年级办公室的研讨声。

据悉,新学期伊始,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快速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让全体教师以最高效的状态进入角色,3月2日,该集团便搭乘上了“重点督查课”的快车,相关行政深入课堂,了解开学教学秩序等情况,同年级的相关学科教师参与听课、评课。

早在开课前,该校教务处便将重点督查课的安排表发至工作群中,首批授课者得知安排后毫无怨言,飞速调整自身状态,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进行精心备课、研课,并向本年级的老教师虚心请教,为展示出一堂精彩的“督查课”打下坚实的基础,体现实教人的敬业精神。

督查中,该集团校长孟琳以及低年级组成员进行听课、评课、比较、分析、探讨教学有效性、优缺点,形成自我反思,小结成败得失。为2021的牛年教学注入一股强劲的活力,激发全体教师更进一步反思自我、不断学习、奋发向上!

孟琳表示,开学即开讲,开讲立“督查”是我们全体教职工精神风貌的一种良好体现,更是培养大家努力养成“雷厉风行”品格的表现。(通讯员  徐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