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四中:把握现在 扬帆未来
发布时间:2021-03-04 17:27 作者:贺靖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贺靖)年年岁岁“开学”似,岁岁年年人不同。3月3日下午,沅江四中大礼堂内,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老师们也都神采飞扬,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全校师生肃然起立,新学期开学典礼就在这和谐、愉快的氛围中开始了。

开学典礼上,教务处主任陈强首先对寒假期间表现优异的同学提出了表彰,如经常帮助家人做家务的、认真完成假期作业的、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的以及坚持课外阅读的同学。随后,他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同学们指出几个残酷真相:你要相信“命”,才能改写“运”;允许自己犯错,更要学会求助;只有接受有限,才能创造无限;所有勇者,不过是接受有限条件的残缺,然后砥砺前行,创造出无限可能……在场的师生们不仅听得专注,也体会到新学期要有新目标新进步,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把握现在扬帆未来。

随后政教处郑鸿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我能行的信心,培养安全自护的意识,形成热爱读书的风气,培养自觉自愿的习惯,创设文明有序的环境,确立超越自我的目标。高1801班学生作为代表号召全体高三学生努力备战高考,争取明年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初1801班学生代表初三学生表示要继续勤奋刻苦,自我锻造,追求卓越,用辛勤的汗水书写自己的华丽篇章。

本次大会隆重而催人奋进,激励了全体同学在新学期中以更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行为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相信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在榜样力量的推动下,沅江四中一定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