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茅草街镇中心学校:调兵遣将,让乡村学生圆阅读梦想
发布时间:2021-03-04 17:21 作者:徐丽辉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南县茅草街镇三岔河中学是一所偏远的农村初级中学,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课余时间既没人管也无事可做,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迫在眉睫。

为了让孩子们把多余的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茅草街镇中心学校在县教育局阅读办的大力支持下,申报香港慈善机构“阅读‧梦飞翔”文化关怀慈善基金会。2021年初,香港慈善机构“阅读‧梦飞翔”文化关怀慈善基金会已经为该校捐赠了第一批图书和读书用的课桌椅。

为了让学生早日走进阅览室看书,吸取书籍的营养,弥补课内知识的不足,3月3日下午,南县茅草街镇中心学校教务校长刘静涛特邀茅草街中心小学经验丰富的图书管理员秦瑞兰老师一起,前去茅草街镇三岔河中学指导开馆工作,协助该校图书阅览室顺利开馆。

秦瑞兰老师指导图书管理员怎样包装新书

秦瑞兰老师指导图书管理员怎样给新书分类

秦瑞兰老师就包书皮、图书分类、编目录,贴书签和上架等步骤一一耐心讲解。特别强调图书编码和书写一定要规范不能出错,否则学生借完书很难找到原来放书的地方。

该校负责图书工作的老师表示,将尽力早日完善相关工作,早日开馆,让乡村的学生有书可借,有书可看。(通讯员:徐丽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