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玉潭学校:开学伊始充电忙,课改教研占主场
发布时间:2021-03-04 17:19 作者:余英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余英)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高新学期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深入推进“玉潭幸福课堂”,沅江玉潭小学部教研活动已热火朝天地开展起来。

2月28日上午,小学部各学科教研组组织了第一次集中教研,集体研讨、准备开学周的教学案或课件案。语文组26个教师以教学副校长黄梦兰制定的《北京的春节》教学案初稿为蓝本,学习、商议语文各种课型的教学案设计。数学教研组以罗璇组长的《百分数的整理与复习》为例,研究制定教学案。综合组、艺体组在组长的有序组织下,制定学期教学计划,研究适合本学科特点的教学案。

3月2日,在每个教师的课堂初实践后,各教研组如约分时段汇聚一堂,复议《教学案与课件案》的制作和使用,各教研组活动均由小学部校长刘延滨主持。会上,刘校长向大家现场展示了一个完整的课件案的初稿制作过程:将学科单元要素和课文整合,确定课文的主线问题,设计“本素6+1”模式课件后,再截取关键信息图片,制成课堂课件案初稿。随后,在学习《高效课堂技术解码》的“高效课堂基本课型”一章后,刘校长跟大家强调了高效的法宝——学生“会学”和“学会”,让学生学会学习,课堂高效不再难。

教研还在继续,学习永无止境。新学期,新征程,玉潭学校小学部扎实的教研作风,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