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教育质量提升暨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5 08:48 作者:高晓莉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4日,全县教育质量提升暨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张晓、戴文、吴小玲、王建国、黄平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桃江教育工作,对2021年全县教育整体工作及春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大会宣读了《桃江县教育局关于2020年度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性评价结果的通报》。对2020年度高中阶段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王建国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她要求,要强力推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落实教育主体责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推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体制机制。要严守学校安全工作底线,落实新冠肺炎疫情等传染病防控,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和校车安全管理。

张晓强调,基础教育是关系民族未来的希望工程,抓好基础教育是提升教育质量、实现教育强县的核心关键。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要紧盯重点难点,加快教育强县建设步伐,持续巩固公办幼儿园建设成果,不断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要突出优质均衡,大力推进标准化学校和“两类学校”(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持续巩固消除大班额成果,设法补齐因消除大班额造成的功能室短缺等问题,建立起桃江教育高质量发展统一战线,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强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戴文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宣讲。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