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教育局多措并举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02-24 17:28 作者:王丹萍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丹萍)2月23日上午,沅江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高中类、中心学校类、初中、中心小学类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局党委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精准部署,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为确保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顺利、安全有序,会议要求做好“三到位”。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教师开学准备工作到位。教职员工2月24日前到岗,并于2月24日、25日、26日开始政治业务学习并开展全员家访活动,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二是严格报到入学,学生入学管理到位。继续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和禁捕退捕渔民子女帮扶工作,确保动态清零成果持续巩固;及时做好学生假期学习评价,上好“开学第一课”。三是强化安全意识,校园安全保障到位。各校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持实行教育部“五个一律”管理标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两案九制”,严格师生员工返校报到条件;做好隐患排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段学文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科学判断,准确把握教育发展形势;认真谋划,全面部署2021年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着力做好“四个三”,认真落实“五个好”,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拼搏,以优异教育成绩向党献礼,为沅江实现”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华丽转型,建设更加幸福美丽的新沅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