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四中:击鼓催征 再启云帆
发布时间:2021-02-24 08:32 作者:童柯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童柯)为及时谋划学校发展思路,研讨学校工作计划,全方位筹备开学工作,2月21日上午,沅江四中党支部活动室里举行了“分析问题找差距,夯实工作讲实效”的主题行政会议,会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廖智勇主持。

会上先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各线行政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深刻反思与自我剖析,并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改进与提高。

廖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召开这样的会议,并不是流于形式,而是要落在实处,讲求实效,是为了大家能在总结中反思发现自身不足,并不断弥补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更好的状态和效率。他详细分析了学校中高考改革、校园文化提升、学科竞赛和学科均衡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压力与挑战,要求全校上下勇开“顶风船”,善于识变应变求变,确保校园文化传承、后勤保障高效、制度有序衔接、质量持续提升。面对中、高考综合改革,要科学划分各个阶段,积极应对新教材、新课标和新命题方式的变化,做好前瞻性思考、准备。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质量持续发展为前提、学生多样发展为根本、教师专业发展为关键、学校内涵发展为基础,促进学校工作全面开花、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廖智勇最后强调,处在新的时期,站在新的起点,大家都应该认清形势,明确时代赋予的使命,本着为学校负责的态度,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扬起希望的旗,备好耕种的犁,齐心协力、携手并进,谱写新四中新征程里的新篇章。

击鼓催征 再启云帆。反思,是为了寻求更好的自己;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出发。此次会议的召开,该校全体行政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为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