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两校入选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21-01-23 10:05 作者:万成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认定结果,在湖南166所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内,桃江县鸬鹚渡镇完全小学和灰山港镇中心学校赫然在目。

为提高校园足球普及水平,奠定中国足球发展的人才基础,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建设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教育部从2015年开始分期、分批、分层集中培训足球骨干教师,桃江积极响应,体育教师和校长按时完成培训任务,经评估验收,小学有鸬鹚渡镇完全小学、中学有灰山港镇中心学校各项指标达标,符合认定条件,成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这两所学校办学历史悠久,“五育”教育颇有声誉,体育师资力量强,场地设施建设较先进,注重强化体育课、大课间活动和课外锻炼,体育教学活动开展丰富,能确保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满足了学生足球学习的需求,达到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