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教育局到桃江考察交流学校食堂大宗食材原材料采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18:01 作者:吴豹、刘建强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21日,衡南县教育局考察组一行8人,到桃江县教育局考察交流学校食堂大宗食材原材料采购工作。

桃江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桃江县学校后勤管理工作情况和桃江县中小学学生食堂大宗食材定点集中采购情况。近年来,桃江县教育局坚持打造“舌尖上的教育温度”,严把食品原材料安全关。按照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要求,对学校食堂的米、面、油、肉、蛋、蔬菜等大宗食材原材料进行统一采购,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确保采购质量,从源头和过程上做好食品的安全监管,发挥食品安全追溯机制作用,确保学生饮食安全,保证学生食堂的饭菜价格和质量基本稳定,减轻学生经济负担。同时,通过各级物价、质量监督、卫生防疫等部门对中标企业进行全程监督,真正实现政府、教育部门省心、家长安心,师生放心的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

考察组表示,将借鉴和学习桃江县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结合实际,进一步规范食堂大宗食材原材料采购工作。随后,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湖南大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场所、配送仓库及蔬菜种植基地。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