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浪拔湖中心校:我是女生,青春期,我要零困扰!
发布时间:2020-11-25 17:28 作者:黄迪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随着年龄的增长,青春期的到来,许多女生被自己身体上一些悄悄的变化所困扰。为帮助青春期的女生及时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正确认识生命成长历程,帮助她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健康快乐地度过人生的青春期。11月25日,浪拔湖镇中心小学组织五六年级女生,开展了“我是女生,青春期,我要零困扰!”为主题的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

该校心理健康教师黄迪通过课前小游戏“雨点变奏曲”带动学生气氛,随后从“花季青春期”、“月经期的卫生知识”、“卫生巾的使用”三个方面作了讲解,正面引导孩子们科学看待青春期生理、心理的变化,正视自己身体的变化,让她们学会真正做一个自信、快乐地女生。在整个活动中吗,孩子们收起了以往的羞涩与腼腆,大胆地参与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认识了青春,了解了青春期的知识,向着“零困扰”的青春飞翔!相信每个女生都能健康快乐地度过青春期,成为更自信更美丽的孩子!(通讯员:黄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