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首届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比武在南县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25 17:26 作者: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小学组课堂教学图片)

“没想到思政课也能这样上,真是长见识了!”走出益阳市首届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比武现场,思政课教师熊英有感而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课程信念、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专业素养、增强课堂实效。11月24日,益阳市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教学风采竞赛在南县拉开序幕。

 

(初中组课堂教学图片)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根据所选课程进行授课,每一堂思政课都紧扣生活热点题材,围绕思政课教学理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有机融合进课堂并与学生生活实践相结合,充分挖掘思政课程自身所蕴涵的政治教育元素,既落实了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彰显思政课程育人润物无声的效果。“从学生熟悉的情境入手,充分展现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新特点,新要求。落实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落实立德树人的目的!”益阳市教科院思政课教研员胡颖点评道。

 

(评委点评)

本次竞赛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南县教育局、南县一中、南县玉潭学校、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协办。竞赛以现场授课形式进行,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环节。教学设计以一个课时为单位,每节授课时间不超过40分钟。评委主要从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师素养、教学效果、课程思政特色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