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科普知识宣讲走进益阳市十四中
发布时间:2020-11-25 16:54 作者: 曹国军 陈龙 来源:资阳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11月24日4时30分,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搭载探月工程嫦娥5号月球探测器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探测器最终成功进入地月转移轨道,最终目的是实现月面自动采样并返回地面,这也将为我国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战略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发射任务是我国航天史上最复杂的任务之一。”11月24日,资阳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开发走进益阳市十四中,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微宣讲活动。资阳区教育学会负责人陶梦龙、益阳市第十四中学校长龚树清、资阳区科协综合股股长殷姿、资阳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干部习蕾、益阳市第十四中学各班班主任、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由陶梦龙主持,崔开发以嫦娥五号发射成功为引子,从学生科技创新、青少年发明创新比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精彩、幽默地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我国航空航天发展的历史进程以及我国探月工程等航空航天领域的科普知识。师生听得认真,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纷纷表示,讲座精彩绝伦,入心入脑,了解了我国航天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资阳区科协科普宣讲员殷姿,通过PPT宣讲,开展了科技志愿者、科普信息员注册及湖南省第四届科学素质网络大赛参赛等培训,号召益阳市十四中师生加入全区科技志愿者、科普信息员队伍,鼓励师生参加湖南省第四届科学素质网络大赛。

龚树清讲话中表扬了资阳区周欢老师的科技创新工作,通报了益阳市三中文天乐同学获第24届全国发明展银奖情况。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十四中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增强科技创新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