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展风采 南县承办益阳市首届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比武
发布时间:2020-11-25 14:18 作者:杨容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11月23日至24日上午,益阳市教育局在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举办首届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教师“立德树人”教学风采竞赛。来自益阳各区县的9位思政课教师选手和6位思政课教研员及100多位观摩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希望青年教师借此契机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专业素养、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把思政课打造成铸魂育人的“金课”,更好地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中共南县实验学校党委书记兼集团校长孟琳表示。

本次活动的参赛教师都是益阳各区县的精英选手。他们精心准备,大胆创新,各显其能。从姚佳老师执教的第一堂《网络游戏的是与非》到赵孟丹老师执教的最后一堂《网络新世界》,每一堂思政课都紧扣新时代孩子们生活中的热点题材,巧用强大的多媒体技术和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引导孩子们深入思考的同时,将德育与法治教育相融合,既落实了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以极其精彩的方式展现了思政课独具魅力的育人精神。尤其是教学中渗透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广告法》、《小学生行为规范》、《中小学生守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相关内容,把“德”的标准提升到了“法”的高度,让孩子们明白平时遵守的各种规矩也是“法”的要求,在心中树立“法”的意识。选手们有的热情洋溢,有的灵动活泼,有的睿智深沉,有的优雅知性,呈现了九节各具风格、精彩纷呈的优质课。他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教学素养、高超的教学智慧和精彩的课堂展示赢得了评委与观摩教师的赞誉。

南县教研室主任夏国才对参赛选手的课进行了点评。他在充分肯定了课堂的政治高度、思维深度、人文温度、实践力度的基础上,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思政课教学给在场老师作了具体指导。(通讯员:杨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