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武圣宫中心小学:反恐防暴演练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10-30 14:58 作者:张明暇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暴事件的防范意识,确保学校内部的安全和师生的人身安全。10月30日上午,武圣宫镇中心小学联合武圣宫派出所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前,派出所警官首先对学校防暴小队成员进行培训,并就演练的具体细节进行安排部署。

上午9点40分,两名男子自称学生家长,在门卫登记后由保安带领进入学校,突然朝操场方向奔跑,拿出藏在包里的利器,冲向正在进行课间活动的学生。陪同保安发现情况不对,及时通知值班老师,值班老师立即通过校园广播发布预警,启动应急预案。“老师们,同学们,学校现发生暴徒袭击事件,请全体师生进入一级警备状态,各班学生呆在本班教室里不出来,另各防暴成员立即到达岗位,堵挡暴徒,制止暴徒。”报警组第一时间广播,并拨打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同时向上级部门汇报。防暴组及时赶到现场,用专用防卫器械、椅子、木柄扫帚等物作为防护和打击工具,对歹徒进行围捕,并尽量拖延时间,等待公安人员到来。疏散组赶到操场,将还在室外的学生迅速集中到教室,并与班主任和当堂课任课老师一起紧闭门窗,用课桌、木柜顶住门窗,随时防止歹徒破门窗而入。若有歹徒强行进入教室,教职员工用木椅等工具对其进行打击,确保学生安全。等警察将其制服之后,确认现场安全,广播才通知险情解除,学校恢复正常活动。演练过程虽然只有十多分钟,但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通过这次防暴演练,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更深入透彻的了解了校园突发事件的行动步骤,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暴知识和防暴技能,提升了面对暴恐事件的合理处置能力,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张明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