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华阁镇河口完小:交流令文明多彩,互鉴使文化丰饶
发布时间:2020-10-30 14:57 作者:夏媛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作为一所农村小学,南县华阁镇河口完小致力于东西方文化的教育融合,并通过开展特色主题课程活动,打造课程“新样态”,全面培养学生的知识视野与民族自信。

万圣节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2020年10月30日河口完小四年级有了这么一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堂。孩子们通过项目学习的方式和浸入式参与课程,既实践了英语语言能力,又了解了万圣节相关知识,感受丰富多元的西方文化,提升综合素养。

“knock knock, trick or treat, who are you?I am a witch, I am a little witch……”(咚咚咚,咚咚咚,不给糖果就捣蛋!你是谁?我是巫婆,我是一个小巫婆!)一首西方国家家喻户晓的万圣节音乐响彻了四年级的英语课堂。走进课堂,节日气氛扑面而来。学生们用自己准备的道具装扮成吸血鬼、巫婆、骷髅、蜘蛛侠、南瓜人等各种造型,整个场面热闹非凡。

节庆教学是西方文化理解的重要途径,在这个传统的西方节日里,孩子们通过学习、体验节日风俗,渗透着国际理解力。万圣节这天,孩子们的南瓜袋里鼓鼓囊囊,他们将糖果和甜美的笑容,一起带回了家中,带给了最亲爱的家人。(通讯员:夏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